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24


我來自李國賢堂(Lee hall),選擇Lee hall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哥哥都是來自Lee hall(好似好兒戲,是真心話黎),而今次希望同大家分享一件關於hall的野,就是李國賢堂的核心價值------以人為本

在Lee hall內,所有事基本上都是以人為本,大部份人做決定的出發點都是為別人好,無論是最親密的樓兄弟,組員,隊友,疏遠至只知到人地個名的hallmates,大家都是會用盡辦法為令其他人進步和好,簡單而言,Lee hall在我心目中是一個烏托邦.

自己由一個freshman,經歷過六樓,hall莊主席,Orientation Camp Organizing Committee,副樓主,足球隊隊長,基督徒團契團長,上莊等不同角色的轉換,磨練和反思, 明白到為別人好和多走一步原來有好多方法,從前的我以為關心人和鼓勵人就是對人地最好,但發現用唔同方法先會知人地最接受邊一套,先會更有效咁幫到人地.

足球隊而言,我會做最刻苦的隊員,用行動支持隊友; 基督徒團契而言,我會每日分享一段自己最深刻的經文,希望提醒其他團友都記得睇下聖經; Hall莊而言,因為有13個同行者所以實際工作唔是重點,而我會投放時間去個別關心唔同莊友的狀況; 六樓大仙(Year 2或以上的人專稱)而言,我地會用嚴厲的取態,少鼓勵多挑戰,目的是希望freshman了解自己的不足,同時多嘗試突破自己的comfort zone,唔好滿足於現狀; 上莊而言,我地會有上枱的傳統,基本上罵,批判,讚賞,引導,提醒,鼓勵等等所有方法都會用,而每日上莊們的休息時間隨時比需要上枱的人少,亦有不少人為了這傳統向公司請假,或者通宵後繼續上班,為的就是傳承我地認同的價值.

小總結,我唔覺得自己好叻或者講野好有說服力,但希望上面簡單的文字可以將Lee hall的真實一面俾大家了解下. 當然,Lee hall都有自己的不足之處和改善的地方,不過我地都會反思和進步,由始至終Lee hall都是我最想住的地方.

即使我將第三年住Lee hall,但從唔同事,唔同人,總會俾到我新的睇法和學習的地方,依個都是hall非常獨特的地方.

最後,依篇文唔太多講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所有反思,因為個人認為只寫顏力祈的故事意思不大,一黎Lee hall 300人其實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故事,自己唔是獨特的一個,二黎坦白講一句,十年後我相信無人會認識顏力祈,但十年後Lee hall都可以保持成為我心中的烏托邦,所以我覺得寫Lee hall價值更有意思,更可以令唔同的人反思.

十年二十年過去,人同事都會變,但願Lee hall依種無私付出,以人為本的價值可以傳承落去......當然依個只是第一步,再進一步是當每個Lee hall,hall community或者港大的學生走進任何團體,果一個團體就可以成為一個烏托邦,依個是我心中最理想的圖畫,特別在於香港依個稍欠希望的社會,烏托邦更有意義,但願各位都可以用我地的雙手去創造一個又一個的烏托邦,共勉之!!!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