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23


我快要畢業 希望和大家分享我的一點一滴

這是一個在偉倫堂雋嵐寺 廣為流傳的小故事 沒人知道它的真偽 但已經成為家喻戶曉的話題

在寧靜的灣景餐廳 一班球員正享用他們的午餐 餐廳姐姐端上一盤的橙子 供球員們作飯後甜品 正當球員們要求工作人員去包皮 一位矮小的年輕小子卻二話不說 自行剝下那厚實光滑的皮 隊友A 好奇地問他,為什麼不假手於人,要做這樣操勞的工作 那小子回答,任何小小的事情,希望盡量自己做,不依歸別人 聽說,他後來成為了一位獨當一面的前鋒

一個月後,同樣的餐單 又一盤的橙子 這次球員們受到該小子的啟發 自行去把皮剝下 可是該小子卻只使用單手 用力地一下把橙子皮剝下 球員A再次問他 為什麼要這樣用力把橙皮剝下 他回答,任何小小的事情,都是鍛鍊自己的機會,增加自己既力量 聽說他後來的力量冠絕全宇宙

再一個月後,同樣的餐單 又一盤的橙子 這次球員們受到該小子的啟發 都嘗試單手一行用力把橙皮剝下 可是該小子卻短時間內連續把10個橙剝下來 球員A再次問他 為什麼要這樣短時間內完成 他回答,任何小小的事情,都要定下目標和時間,努力地完成 聽說他後來成為了知名矮仔

最後一次,即是他準備離開偉倫 前住美國湖人的前一日 他與球員A二人去到餐廳 叫了一個橙子 他慢條斯理地剝這個橙子 球員A問到,你為什麼不用力去剝橙跟之前完成不同 他回答,在這幾年間,他理解到 任何的目標,不需要花巧的方法 老老實實的堅持,才是真理 而文中的矮子便是我 這幾年來,我每天都會慢慢地剝一個橙 到後來你會發現,這份執著毫不容易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用蘋果發現地心吸力 我在住舍堂的四年用橙領悟了做人的哲理 不論你的目標有多大 堅持才是真理

希望各位在畢業後也有一番得著

Lanse Tse 2016.06.04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