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21


【我的舍堂生活】 如果要我用三個詞語去概括我的舍堂生活,我會答「EOS」、「壘球」及「摰友」 EOS是我莊的莊名。曾經有好多人都問我,點解要上莊?點解要上hall莊?不錯,上莊的確有好多林林總總的工作,雖然如此,我還是上了莊,猶記得xcamp組ocamp組那份溫暖、第一次softball champfight的感動,我好希望有更多人能感受這份情,所以就去傾莊。然後我就找到七個滿身傻勁的莊友,他會講偉倫的發展,他們會講舍堂,會講夢想,也會trash talk36小時,講幾時莊trip,幾時全莊出pool,中意大吃大喝。為左上莊sembreak訓MPR去準備Mock Campaign、Campaign,通宵達旦,最後成為exco,記得莊期入面無數個meeting、SA Forum,曾經擔心迎新得著不夠大,曾經擔心無人睇波,曾經擔心hallfest hallmate玩得唔開心,憧憬過又灰心過...不經不覺一個莊期就過左。「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在這個訴諸權利與自由的時代,愛批評的人很多,然而願意做實事去改變現況的人很少,社會如是,舍堂如是,好慶幸自己找到班一世的莊友,為我們在偉倫的一份情而努力經營、努力改變。 除左上莊之外,壘球也佔了我舍堂生活重要的一環。 記得那年中五暑假,我在壘球分齡賽對上偉倫,才得知原來港大有一個仿真草壘球場,集合了十三間舍堂爭逐舍際壘球紅旗,比賽氣氛相當好,猶如香港的甲子園。縱使舍際壘球、甚至港大壘球水平並非好高,卻集合了一班對壘球有熱誠、有夢想的人,他們不僅會參與自己舍堂練習,早波、夜波、R其他hall場,甚至會出去跟球會港隊練習,夢想一天能衝出香港,跟世界各地選手一較高下。他們對比賽同樣執著,成就無數經典,就像上年Lee Hall與St John's三小時(要打延長局)的third fight...而我在這裏卻找回打棒壘球的初心 - 贏一場一生難忘的比賽,做一個獨當一面的球員,而在偉倫、港大打壘球很開心,因為同行很多,可以能見證不同人圓夢。青春可以很奢侈,因為有用不盡的時間,眼看有同年仙從interhall打進lacrosse世青盃、有Hall community的人從陸佑堂走至大會堂舞台演戲劇,我想不只是偉倫、不一定是壘球,不管你在來自那兒、玩甚麼活動,舍堂都會賦予你追夢的勇氣,在走進社會之前精彩地活一次。棒壘就盛載了我的夢想、我的青春,你呢? 最後,感恩可以在舍堂中認識一班交心的摰友,這是住舍堂最大的得著。多謝我七個莊友,不僅是跟他們一起上莊共事的日子,每次大家都有煩惱、有開心的事會跟大家分享,會一齊唱K、瘋狂自拍,莊drink,雖然成日屈我請宵,但我係好愛你地;多謝我五個同年仙,以及所有架勢堂樓友,每日返到樓都會有好多笑點,又會做氣氛小偷,互相似笑大家,R下大家杯麵、零食,通宵達旦講心事,會支持我上莊;好多謝我ocampxcamp組,每次有煩惱都會幫我分擔,上莊時有function會支持我,會無限reu組drink,很想跟你們出走去組trip;多謝我偉倫同uteam的隊友,會跟我一起追夢。沒有你們,再多的舍堂活動都會變得枯燥乏味。 人與事、夢想與現實,編編交織,在無聲無息流逝的青春中沉澱出一段段美好的回憶、緣份,這就是我的舍堂生活。 潘禾脩 2016.5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