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9


「愈來愈覺得,外面的世界還很大很大,又何必自困於區區一座舍堂,坐井觀天?」 這個問題,自我決定了擔任第二年的文化秘書後,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纏繞着。對啊!很多人都會問,其實住 Hall,真的是這麼有價值,有意義嗎? 而其實,有沒有價值,有沒有意義,從來就都只是看看你是否願意去嘗試,願意去投入。假若你肯去做,於井中,亦可看到屬於自己頭上的一片天。而經過這一年多的光陰,我還是敢說自己沒有白白浪費了這段艷麗的時光。 尤記得初進舍堂時,混混噩噩,完全沒有為自己的將來作過任何打算。住了將近一個Sem,除了叫做打過幾場辯論比賽就好像甚麼都沒有了。直至到某次機緣巧合,和一班志同道合的人於傾莊的茶聚上認識。然後,開始準備 Mock Cam,Campaign,最後當上了文化秘書。不經意間,歲月悄然而過,亦開始令自己產生轉變。 作為文化秘書,當然要參與於舍堂中不同的文化隊伍之中。而我自己則是辯論隊,合唱團以及 Dance Team 的成員。記得每場辯論比賽前熾熱的爭辯,幾晚焦頭爛額的準備,只為了比賽時一個自信滿滿的笑容。又記得每次 Choir 和 Dance 的訓練,都是咬着牙關,一點一點地撐過來。從來,文化活動一點也不遜色於體育競技,生死相搏也不單單只於球場之中。辛苦,是理所當然的。但沿途有人結伴同行,也就不枉。 今年二月 AGM,是一年莊期的終點。這段日子,甜酸苦辣皆嘗遍,可說是五味雜陳。最感激的,還是在這裏遇到的一眾人和事。莊友,隊友,樓友,OC mate,每一個都曾經有過促膝把酒的回憶,有着屢次共渡時艱的故事,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夢。 其實每一個人皆有自己的夢。記得 Reg Day 行 Hall Tour 時聽到過的一個句子:「Every Swirian has a Story」。而正正是舍堂,讓我們有了一個做夢的地方,找到一同做夢的朋友。於是在這裏,我選擇了再當一年的文化秘書,繼續朝夢飛翔,寫完自己的故事。 沒錯,外面的確有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但坐於井中,又何嘗不能看到煙火璀燦?至少,在太古堂中,仍是有值得我們去揮灑的青春。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