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8


1/ 一切都是意料之外 還記得某一個炎熱的八月天,提著大包小包的我走進這個綠色大門,沒想到一待便是兩年。回望這段日子,說自己有甚麼規劃都是假的,因為我的舍堂生活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錯誤交織而成。從來沒有想過內向的我會住進舍堂、沒有想過膽小的我能撐過迎新、沒有想過運動白痴的我會征服了大帽山、更沒有想過欠缺主見的我會上呵莊。這一刻,你絕對不能想像一個月、甚至一年之後的自己,會在不知不覺間做了甚麼瘋狂的事。因為,舍堂就是一個甚麼都有可能的地方,只要你願意嘗試。我不敢說自己是個很值得別人學習的Current,但至少我沒有後悔在這裡有過的經歷。 謝謝MHall,給了我很多很多機會,讓我趁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完了自己的夢。 2/ 拾回最真正的自己 曾經有大仙說過,舍堂是個能夠讓你發現和做回自己的地方。一開始我聽不懂,但用了一年的時間,終於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舍堂特別的地方,就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時間可以很多,你的優點缺點,別人通通看在眼內。慶幸身邊的朋友沒有放棄自己,他們的坦誠讓我明白自己的不足,也能學習成為更好的人。漸漸大家無所不談,家庭戀愛學業事業一一分享,無意中竟然比以前更了解自己,更學懂面對和做回最真正的我。如果有人問我在舍堂生活中有甚麼成長,大概我會引用自己在今年聯舍戲劇比賽中的一句對白,那位很有理想的學生說,「一世人眨下眼就過,梗係要做自己鍾意做既野啦!」 謝謝當天的我,有勇氣拾回自己,讓今天的我任性之餘也過得很快活。 3/ 最重要是遇上的人 我常常在想,當我走到最後要離開舍堂的時候,這些年參加過甚麼Team,有沒有贏過Interhall紅旗,做過甚麼對與錯的事,其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其實是在這裡遇上的人,因為朋友是唯一能夠帶走的東西。我很感激沿途有很多很好的人出現,真的,沒有你們,一切也沒有意義了。這些年有過不少迷失和委屈,曾經有好幾次想過要離開,但有你們願意被我打擾聽我訴苦,慢慢又找回繼續留下的動力了。付出未必一定回報,或許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自己的苦衷,但難得每一次也有人與我共患難。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人每晚跟我暢談通宵、有人隨傳隨到陪我喝悶酒、有人願意半夜與我即興唱K、有人在生日為我準備驚喜慶祝。 謝謝你們,讓我發現自己的大學生活很精彩非凡,雖然瘋狂,卻很真實。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