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6


我的日誌中,其中一篇是關於47件在青春逝去前想記得的事。第一件記下的事,是「贏過一面紅旗」;而第二件事,就是「也輸過一面紅旗」。 我們的青春,大概都花在那塊爛布上。又好像不對,應該是花在那些一起追夢的人身上。 Year 1那年,我剛加入偉倫壘球隊。在迎新tea gathering的時候,教練問我們的目標是什麼,大家圍圈坐著說說。我說「贏紅旗囉」。說實話,我當時根本不理解紅旗的意義,只是單純的認為當年的陣容應該「夠做」。雖然當說要「贏紅旗」,但初時的我其實很潛,直至Sem 2跟大仙熟稔,又聽到她說「最後一年很想羸」,才想幫她贏紅旗,才開始認真去跟大家一起去練習。結果那年非常順利的贏了偉倫女子softball第一面紅旗,為當年的大仙畫上完美句號。 第一年入隊便贏了紅旗,你會以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直至第二年當上隊長,想再次取得紅旗,才發現原來事情可以很難。 紅旗的魔力,令人著迷。Year 2 Sem 1時,偉倫女子hockey team在決賽中落敗。看過比賽後,我哭得一團糟。「hockey team明明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也會輸?」因為怕輸,所以更瘋狂練習。一星期練足六日波,早上練波晚上也練波,見教練多過見老豆。盡了120%努力,但結果還是一分之差敗給聖莊。而year 3那年,也無法為同年仙們(和大仙們)圓夢。 美夢如此難忘,因為你和隊友們確確實實努力過,但現實不一定盡如人意。紅旗只有一面,而每一間Hall的人都同樣努力。好想告訴每一個在追著紅旗夢的你,在我眼中你們都閃閃發亮。而我們每一個,都應為能擁有如此一個夢而感到快樂和滿足。 而偉倫女壘讓人迷戀之處,在於大家不一定很有運動天分,但為著同一個夢,大家都願意再努力一點,再勇敢一點。Year 1 的Team Meet,大仙說:「其實紅旗係塊爛布,重點係大家努力既過程。」讓人感到可惜的不是失落紅旗夢,而是無法再跟隊友們穿著同一件球衣比賽。 「可能,我們自己覺得自己很渺小, 是因為, 還沒有機會, 看到自己追逐夢想的樣子。」 致偉倫女壘,以及在P4留下足印的你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