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5


進何東其實只是一剎那的衝動。新生註冊日,不知是否因為我頂著個紅色綠色TB頭的關係,甫踏進hall zone便渾渾噩噩地被拉到那黃色的攤位,被拉到薄扶林道91A。 或許是被那個傳統hall的名號、那閃閃發亮的黃和那些何東人戰鬥民族feel的面孔s吸引了,也或許是因為當年自知不是走甚麼優雅路線的,總之我最後成為了2012年何東人。(注:進入何東後才發覺此處其實美女如芸,只不過大都不諳塗脂抹粉或純粹曬得太黑罷了。) 還記得當時報hall後,總聽到很多甚麼「When girls become men」、「何東其實是男女hall」、甚至「何東其實是男hall」的說法。不是本著甚麼辟謠的想法,只是四年過後,自己反而從一個傻小子變了大女孩。 當年迎新過後,問了自己一句四年後想在這個地方得到甚麼。思考良久,得出了「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結論。甚麼叫「更好的人」?不知道呀,也許四年後會有分曉,也許不會。 一年仙,我就像傻小子妄想找到優美開始。剛從迎新營出來學到很多甚麼要團結,要堅持,要互相支持,三年一夢等等等等⋯⋯哇很完美的一個憧景。好吧就這樣滿懷鬥志去上庄,挫折才開始接踵而來。從四方八面襲來的批評和挑戰不停打擊著傻小子弱雞的心靈。那時候,我以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是做一個搏盡及受人認同的何東人。 二三年仙,很搏盡打波。那時滿腦子想著的就是要贏。曾試過一個禮拜七天星期一二四五六日也在練波。開心,練波;不開心,練波;通頂過後,練波;病到七彩,練波;肌肉勞損,練波;烈日當空,練波;傾盆大雨,練波。累嗎?當然累呀,但倦極也就不痛了。那時候,我以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是做一個搏盡的teammate為隊伍爭取紅旗。 然後就是這一切都過去了。 在成為四年仙的今天,如果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唔關事。)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了嗎,我想說的是: 我不是一個非常搏盡及受人認同的何東人,我沒有為球隊拿到紅旗,我不會逢人就說甚麼要傳承下去,我也不再執著甚麼「夢想正因為不容易實現,才如此耀眼」。然而我這四年白費了嗎?卻不然。這個地方給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 也許在旁人看來,也許連我自己多年後回顧,也會覺得這幾年上庄打波搞camp睇interhall荒廢學業(如有)很on_,但是我得到的絕對比失去的多。很多年後,我可能會忘了當時上庄曾通宵了幾多個夜晚,但我一定不會忘記每個庄友可愛的笑臉;我可能不會記得練過多少課日曬雨淋的早波,但我一定會記得贏波那一刻每位隊友喜極的淚水。最後我發現,原來重點不是我當時在做甚麼事,而是有甚麼人和你在做那件事。 甚麼夢都只能是曇花一現,最後深印在回憶中的是那些人們。 於是,我發現「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原來可以是指學懂付出。因為,我最後收獲的一定比付出的來得更多更多;因為,人來人往,原來有一群值得妳為她們付出的人也是一種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這四年像是一場夢,跌過撞過很傻很天真過快活過心痛過悲歡哭笑過最後祝勁過。該是夢醒時分了,無知的小孩一晚長大成大女孩,學懂了付出了汗水淚水,得到了可以銘記一世的回憶,收獲了值得珍重一生的情誼。 願我也曾在你和妳的夢裡留下足印。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