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4


徐志摩說:『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 而這個『你』,我會定義為曲棍球。 常常聽別人說,要珍惜作為一個大學生的時候,因為大學時期是最無拘無束的。猶記得中五那年到 HKU IDay 時,誤打誤撞被拉去了Swire Hall 的 Hall Tour,後來就報了 Swire,一住就住了三年。選擇打曲棍球,理由很簡單,型。這是我對曲棍球的第一印象。 練波是一件青春的事,尤其是早波。曲棍球的早波是非一般的早波---五點半起床,天還未亮就要頂着睡意到沙灣徑霸場,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已經足以令我們進入熟睡狀態。做 FM 的時候,我經常想,這班人一定是瘋了。可不是嗎?晨早流流練波,烈日當空練波,滂沱大雨練波......把自己曬得一身黝黑的膚色,打得滿腿都是瘀傷。想不到,現在我竟成了自己口中的瘋子。 堅持一件事,其實從來都不易。我會說,讓我堅持的原因,是一班與我同上同落的隊友。我們來自不同學系、不同年級、不同背景,卻因著曲棍球走在一起。我們一起從零開始,見證著大家的進步;我們曾經心灰意冷,想過放棄......原來在不自不覺間,他們成為了我舍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人。仍記得 Inter-hall 前一起打 FIFA,Pre-match 的撻皮麻糬,贏波要在 P2 拍 MV 和入波要跳舞,還有在沙灣徑看迪士尼煙火......原來為著同一個目標而努力,很浪漫。 也許這就是舍堂的魅力。 其實港大每一間舍堂亦是如此。這個地方讓你感受到自由,卻同時讓你迷惘困惑,但無可否認的是,這個地方就在無聲中令你成長。打了曲棍球三年,見著大仙一個一個畢業離去,擔子開始落在你身上。你承擔過批評,肩負過壓力,漸漸開始由一個懵懵懂懂的 FM,變成一個領導球隊的大仙。舍堂文化,有人認同,亦總有人反感。然而我認為,只要你願意在這裏付出時間、心機,把真心交付,就必定能在這裏帶走一些寶貴的人和事。取捨之間,決定了你在舍堂得到多少。 三年曲棍球的片段和其他碎片一起,拼合成了我的舍堂生活。慶幸我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並為此而努力。因為只有做熱愛的事,才能做得好。 你最美的年華裏遇到的『他』,又是什麽?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