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12


不知不覺在諮詢大會上,我介紹自己時要說:「四・年・級」 四年前,二零一二年入港大、入施德堂,一班同年有三年制亦有四年制。如今,有一半已經離去,而另一半,亦在找Grad Job……身邊曾經一起上莊、做籌委的同年、隊友、樓友好像都早已腳踏實地,沒有人再說四年一夢,只會問:「喂!搵到Grad Job 未?」當然,這條問題,不是問我,因為,我連Intern 都未做過...... 【驀然回首】 其實Page Admin兩星期前已經著我幫忙寫這篇文,而我卻遲遲未有動筆,因為,我答不了自己一堆問題。「究竟我係Hall 做緊咩?」「練歌練牌練波寫文吹水傾計囉。」「其實我學左啲咩?得到啲咩?」答不了。又再問自己「當連一個Freshmen 都搵緊Intern 嘅時候,點解我仲要放咁多時間係Hall?」答案?不知道......這個星期,我不斷看相片、影片,務求把以往的一點一滴都找回來,歇斯底里地想要從這些回憶裡找到答案。 【Starr Choir 與 施德劇社】 我再一次聽了Starr Choir 兩年前的表演,其中一首歌叫「Amor de Mi Alma」(You are the love of my soul) 這首歌,很難唱。一邊聽,一邊憶起每星期練習三、四晚的日子,又記起施德劇社每晚都要造佈景、漆油、鋸木、鑽木、砌紙皮,聽起來很辛苦,我也忘了自己是怎樣挺過來的。我們沒有贏到紅/藍/綠旗,但我得到一首會令我至今聽到仍熱淚盈眶的歌和一個能轉的、兩米高的木製摩天輪。歌播完了,回憶也到此為止。當年Choir比賽前指揮送的一塊木書籤仍在我水松板上。書籤上寫著:「Starr Choir 1314 ~~ Jaime」背面是一句比賽歌詞:「Yononaci sino para quereros(I was born to love only you)」有時我會覺得,I am destined to be in love with Starr Choir。 【棍網球隊】 猶記得曾有人問我:「為何要選施德堂?」「因為我好想打Lacrosse!」他警告我:「Starr Hall Lacrosse 好廢架喎!」入到施德堂,我胸懷大志加入棍網球隊,信誓旦旦跟大仙說:「Freshmen Tourn 我要攞紅旗!」接下來的一年,五宿盃及聯舍比賽沒有贏過一場比賽!當年大仙說:「我都畢業喇!好高興大家同我一齊開心打Lacrosse......」「好明顯我地成績係進步左好多......如果話要攞旗就有啲一步登天」那個苦笑,那種無奈、酸澀、不甘的違憾,又再一次湧上來。曾經告訴自己一定要為他們贏一面紅旗,就一次,一次而矣。一年前,為了當學生會幹事,我放棄了棍網球。 上星期三,我去看棍網球隊四強的賽事。看著他們半場輸一比五,他們逐球逐球把比分追回來四比五、五比六、六比六,我握緊拳頭,想著假如我沒有離隊,假如我仍在場上,假如假如......「堅持呀Starr」「搏盡呀Starr」「爭氣呀Starr」「要贏呀Starr」「Champ Fight 呀Starr」「紅旗呀Starr」我聲嘶力歇地喊著,那是我當時唯一力所能及的事。最後,他們以六比七輸了。我走到昔日隊友身旁,沒有可以說的安慰說話,能做的就只有輕拍他們的肩...... 【決意】 又一次問自己「放棄左咩?學到咩?得到咩?」她告訴我:「其實,你得到的早已內化在你的生命裡。」 「點解仲要再花時間?」或者......應該問「我需要一個怎樣的理由?」我在這裡的經歷、感覺、感受都是獨一無二,與別不同。與其說我選了施德堂,倒不如說命運選中了施德堂和我,而這個偶遇造就了這些年來我與一眾堂友所成就的回憶和成長,也就是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 同年間曾流傳:「舍堂,係一個不斷迷失,搵番自己,然後再迷失嘅輪迴。」對我的同年來說,四年一夢那四年已經完結,只是我比他們有多一年時間。老實說,我仍在迷失,不知道要在舍堂做些甚麼,對未知亦感到害怕,但也正因如此,我選擇了繼續學習,學習如何勇敢地再冒一次險。 在旁人眼裡,我可能很蠢很傻很天真,徒花時間在這個只有夢幻而不切實際的地方。儘管人們或會稱呼我為「大Hall 膠」,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就讓我在腳踏實地前,再一次感受施德堂所能為我帶來的怦然,任性地去追這個追不完的夢! P.S.1 篇幅所限,數不了所有曾參與過的舍堂活動。 P.S.2 舍堂生活,並非多出來的,而是生活的一部份,要與生活其他部份均衡發展。 陳兼 施德十二年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