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umans of Halls #8


"聖莊尋夢醉浪漫"的浪漫是幻覺,就如在紐約市的海市蜃樓中浮沈,有失望、有失落。隨歲月而變得精練,亦常在現實與夢想的夾縫中思考聖莊核心價值如何實踐,學習於燈紅酒綠的大世界中如何擇善固執乃一大難顯,亦因迷惘而漸漸地把重心放在別處,漸漸地也變得"撻皮"… 但在隨心而行之時卻又發覺其實所做的事不見得比hall function 別具意義。也許就如大仙所講,如果你覺得搏盡interhall無數練早波無數睇波出席由日至夜至日的 Campaign Aef Midterm e Final e很無聊很on_ ,那麼其實去飲酒去蒲去唱k甚至是禮拜的番教會都可以是毫無意義。因為意義從來都是自己賦予的,非place bound,甚至不是time bound。 慶幸那天巧遇舊人導師,寒暄幾句她忽然卻道:「無論你幾dis,我覺得你骨子裡都係St. Johnian嚟。」那一刻,心有戚戚然又頓時百感交集。想一想自己的價值的同時,又想起那曾經對聖莊的憧憬,想著想著,…「不如我地從新嚟過?」 原來,口裡說唔care,心裡還是想這裡好。原來,只要一直參與,你會發現當中的意義,你也會慢慢地好像撞邪一樣變成所謂的「hall膠」。也許聖莊浪漫與否,取決於你如何看待每一件小事。我相信用心付出,然後用心感受,定帶來無限辛酸,快樂,和感動。 尋夢醉浪漫的浪漫,原來是苦差,是責任,更是享受。 致SIS: 回想Year 1 的Mid-term E 被問: 你到底有幾重視同年仙/樓姊妹? 實在有口難言。 一直以來,我相信人與人的相處,不必強求,合則來不合則去,友情會來得更自然,更真誠,待人處事也會更自在。 但原來,打過邊爐,飲過酒,取笑過特別的莊民,談過夢想,交過心… 卻忽然覺得跟她們認識得太遲。 很慶幸我在聖莊還會找到中學的那種義無反顧,那種共患難共on_ 的友誼。然後妳們又會說:「是姊妹不是朋友。」Okay,是sis,不是朋友,此微妙關係我至今仍在拿捏。但不要緊,容我現在很感性很浪漫地問… 「我地畢左業之後仲會見架可?」 「黐線…飲啦!」 感激在聖莊遇到的人,上了舍堂教育中很很很寶貴的一課。我學會珍惜,終身受用。 三年光陰,轉𣊬即逝。驀然回首,望沒有錯過太多人和事。 我感恩自己的成長中有過這麼青春燦爛的一頁,望到真的離開82的那天,我可以昂然地講聲:_!我都有搏盡過架! 然後心中感嘆…「人生幾回聖約翰」...


係Facebook搵我地啦
Find us on Facebook
新鮮出爐 Newest
​主題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